雖然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早已表態參選2016總統大位,但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宣布不選,外界仍擔憂國民黨沒適合人選。對此,洪秀柱今(18)日表示,「怎麼可能沒有人選呢?我不就是要選了嗎?」

洪秀柱今天赴「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65週年會慶活動,面對媒體詢問朱立倫不選2016一事,洪秀柱表示,原本希望在初選平台上有更多優秀同志來參與,讓大家表達自己的政見、思想,讓外界能做最好的選擇。至於朱立倫不選,她覺得,若朱再三做了這樣的確認,她覺得非常遺憾。

不過,媒體又問洪秀柱,若無人參選,黨中央還可能徵召朱立倫嗎?洪秀柱反問,「怎麼可能沒有人選呢?我不就是要選了嗎?」。她還說,昨天差點忘記週末銀行不開門,所以趕緊跑到銀行去開了1張200萬元的本票,20日一定會到黨中央去領表。

她也呼籲,有意願領表參選的同志應有認知,參加黨內初選並非鬥爭,而是在初選中把自己的想法講出來、政見講出來,若有人的民調最高,「所有的人大家統統都要一起來支持」,國民黨才有贏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