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高齡的美國大法官史蒂文斯(John Stevens)日前宣布退休,媒體點名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的柯林頓夫婦都在可能人選名單之列。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昨(1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和他太太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年紀都太大了,不適合擔任大法官。

90歲的大法官史蒂文斯(John Stevens)在最高法院服務35年後,日前宣佈退休。歐巴馬總統正在思考提名繼任人選。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柯林頓夫婦都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兩人又有崇高社會地位和國際知名度,因此都名列媒體猜測的可能人選名單之中。

柯林頓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談話性節目「本週」(This Week)專訪,被問到如果歐巴馬徵詢他或他的太太出任大法官意願,他們會不會接受?柯林頓說,他已經63歲,希拉蕊少他一歲,兩人年紀都太大了,不適合擔任大法官。

柯林頓說,如果歐巴馬徵詢他,他會坦誠向總統說,他的年齡已不適合擔任大法官,但會建議提名40幾歲後期或50歲出頭、精力充沛的中年人擔任。

至於他太太希拉蕊,柯林頓說,在她生命旅程中的某一點,這個工作對她可能很適合,不過現在不行了。他相信如果歐巴馬徵詢她,她也會建議提名少她10到15歲的人擔任。

柯林頓說,他很羨慕史蒂文斯健康長壽,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樣的福氣。不過柯林頓認為,無論歐巴馬提名何人,可以預期的是,在目前政治生態下,被提名人恐怕要有與參院共和黨一戰的心理準備。(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