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法國、愛爾蘭、盧森堡等國的國會之後,義大利國會也通過承認巴勒斯坦的非拘束性決議案。

「歐洲新聞台」(Euronews)於台灣時間今(28)日下午報導,義大利眾議院(Chamber of Deputies)以300票贊成、45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由執政的民主黨所提出的承認巴勒斯坦決議案。

然而,左翼生態與自由黨(Sinistra Ecologia Libertà)所提的「完全且正式承認巴勒斯坦國家」決議案則未獲通過。

許多歐洲國家礙於美國與以色列的態度,遲遲沒有承認巴勒斯坦,認為對該國的國家承認必須等到與以色列談判之後才能進行。

然而,以色列當局對於巴勒斯坦強硬乃至僵化的態度,已經使不少歐洲國家感到不耐。除了英、法、愛、盧、義等國陸續讓國會通過非拘束性的承認巴勒斯坦決議案外,瑞典更領先歐洲各國,正式承認巴勒斯坦。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週即將在美國發表演說,除了強硬反對各大國與伊朗達成協議外,預料也將繼續要求美國各界對巴勒斯坦施壓。然而以色列內部的民調卻顯示,納坦雅胡的聯合黨(Likud,希伯來語:ליכוד‎,HaLikud,字面意思是「團結」),在即將到來的國會改選中,有可能失去組閣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