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布希家庭的前佛州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16日在個人臉書專頁上宣布,將會積極考慮參加2016總統大選的可能性,成為共和黨內第一位明確宣布有意願角逐2016美國總統大位的人選。若他成功獲得共和黨提名,將寫下同一家庭內,有3人都參選過美國總統的紀錄。

傑布布希今年61歲,曾於1999年至2007年擔任佛州州長,在他宣布可能會競逐2016總統大位後,成為共和黨內所有可能人選中,表態可能參選的第一人,而他的父親老布希(George H. W. Bush)與哥哥小布希(George W. Bush)都曾擔任過美國總統。

傑布布希表示,他在感恩節期間與家人討論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話題,他也將會在明年1月成立政治行動委員會,來實踐他參選總統的理想,為競選募款做足準備。但布希家族發言人則對外澄清,傑布布希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他會在權衡之後於明年宣布。

傑布布希的哥哥小布希,最近也不斷鼓勵他參選下任美國總統,許多共和黨人也盼望太太是墨西哥裔、擅長西班牙語的傑布布希能代表共和黨參選2016總統,搶攻拉丁裔族群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