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佳龍等人今(26)日會同文化部和台中市府官員,視察目前正在趕工中的台中市大都會歌劇院。文化部官員表示,大都會歌劇院預定在9月間完成整體驗收;市府官員則表示,可以在9月拿到使用執照,年底前將舉辦試演出。林佳龍則表示,市府應在觀眾能安全觀賞的前提下才能在歌劇院演出,切勿因趕工導致施工上的任何疏失。

興建中的大都會歌劇院因台中市府對於未來的營運能力及龐大的維護經費負擔沒有信心,而在先前由多位立委在立院提案,將大都會歌劇院升格納入國家級的表演藝術中心交由文化部接管,當時曾引發市府「只會生不會養」的爭議。後來又因文化部擔心大都會歌劇院來不及在年底完工,而將原本要在大都會歌劇院舉辦的金馬獎移往台北,更引發地方藍綠政壇人士的互噴口水。

此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上午也邀交部長葉匡時等官員,到台中港考察海運培訓園區及遊艇產業和碼頭等規劃情形,林佳龍在考察時表示,未來市府應更主動和台中港合作聯合招商,共同開發台中港特定區及周邊的相關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