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憲法133聯盟發起的,罷免「馬意立委」吳育昇的連署活動,現在進行到第2階段,共需3萬7千多份連署書,民進黨、台聯各自認領配額後,目前已各完成1萬多份和9000份連署。但由於該罷免活動已進入倒數最後一週,台聯秘書長林志嘉今(24)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呼籲選民(淡水、泰山、林口、石門、八里、三芝),在最後一個週末再衝刺,達成最後目標。

林志嘉表示,憲法133聯盟在去年8月25日發起罷免吳育昇的連署活動,第1階段僅需2%的連署,6000份連署在11月初完成,而目前第2階段的13%連署則是高標門檻,共需要3萬7千多份連署書,經憲法133聯盟協調後,民進黨、台聯各自認領配額,台聯配額為8800份,目前已完成9000份。

民進黨組織推廣部主任鄭運鵬受訪時表示,目前新北市黨部還在收件,目前已經收了1萬多份,剩下1週會加緊腳步。

林志嘉表示,罷免法門檻高,就算第2階段連署過了,確定成案後,還要有超過50%的選民出來投票,實際上就是「不罷免法」,還會有不時出現的行政干擾,他呼籲吳育昇選區的選民要一起用行動打破制度制約,大家都站出來投票。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受訪時,則替吳育昇喊冤,表示他一向問政認真,也沒做錯什麼事,是個好立委。不應該因為意見不同就被罷免;吳育昇受訪時則不對此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