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天就是跨年夜,各縣市都有安排不少跨年活動,尤其煙火更是備受大家關注,而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就表示,今天的雲量變多,仍是東北季風的環境,因此跨年夜大台北、桃園、花蓮地區維持陰有雨天氣,不過《天氣風險》整理了北中南共10大跨年活動看應火的最佳位置。

1. 迎風面東北部

台北最HIGH新年城、璀璨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2023桃園跨年晚會、太平洋觀光節跨年演唱會、竹縣領航–讓愛飛揚

水氣偏多,跨年夜大台北、桃園、花蓮地區維持陰有雨天氣,溫度約14至17度,外出需要攜帶雨具、做好保暖準備,風向為東北略偏東,風力較強,新竹降雨機率較低,但風力明顯偏大,戶外感受仍有寒意,也需要做好保暖。看煙火時盡量待在施放點的東、北側地區。

2. 中部地區

2023麗寶跨年演唱會、2023閃耀台中跨年夜

雲較少,天氣多雲到晴,深夜到凌晨溫度較低,沿海地區風力仍大,風向為偏北風,外出也需要留意保暖,沿海地區看煙火時可待在施放點東北、北方,中部內陸、近山區風速偏弱。煙霧擴散速度慢,建議可以離施放點遠一些。

3. 南部

亞灣未來市演唱會、2023紫耀義大享樂好漾跨年煙火秀、劍湖山世界跨年煙火秀

晚間雲量較多,不過降雨機率低,風向大致是偏北風。建議在施放點北方欣賞煙火。

劍湖山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新北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台北101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新竹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義大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台中麗寶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花蓮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台中中央公園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桃園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

高雄夢時代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圖:取自天氣風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