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最受歡迎的招財錢母,將於 1 月 1 日元旦上午 9 點發送第 1 波,今 ( 31 ) 日上午 8 點開放排隊,民眾可獲得兔年銀色錢母 1 枚,前 4,168 名排入隊伍信眾更可獲得 1 顆金雞蛋。現在紫南宮外圍已經擠慢了排隊人潮,民眾更出動帳篷、折凳、桌子、保暖衣物、食物備戰,將排隊一天一夜為了領取錢母。

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由於前 2 年受疫情影響,因此,元旦加碼 4,168 顆金雞蛋,金雞蛋內含有福氣兌換券,獎項包括 2 錢金戒指 5 只、1 錢戒指 20 只,現金 2,000 元 100 包、1,000 元 100 包,還有鼠年套幣精裝版 275 組、牛年套幣精裝版 750 組、虎年套幣精裝版 1,000 組及兔年套幣精裝組 300 組;另有牛年、兔年項鍊各 500 條,兔年福氣金錢母 618 枚。

今年以「 蹲兔跳躍」設計錢母,錢母鍍上純金、純銀色,金色象徵富足平安,銀色代表銀兩,寓意發財,圖騰以土地公神像、玉兔為主軸,以代表富貴的牡丹花襯底,希望帶給所有信眾工作、事業、家庭都能順利平安、財運亨通。

信眾為了得到一年一度錢母備戰要徹夜排隊,紫南宮外圍現在放眼望去全是帳篷和椅凳,甚至有民眾為了排隊可以更舒適,直接架起了桌子「泡茶」,一旁還有食物和保暖毯子。北中南各處今日都可看見為了跨年演唱會的排隊人潮,也有不少民眾選擇在各大廟宇前排隊等領錢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