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同國小獲得教育部111年度美感環境再造計畫,補助經費改善校園中庭公共空間,提升校園環境的藝術質感,同時也在大同國小展覽室舉行嘉義市東區扶輪社國際兒童畫作品交流展,可說是雙喜臨門。 

東區扶輪社有感於大同國小長期合作推動藝術教育,特別致贈10萬元,提供管樂團購置樂器。嘉義市長黃敏惠、教育處長林立生、東區扶輪社社長黃振隆及各界貴賓多人到場祝賀。 

黃敏惠表示,市府長期以來積極致力於藝文教育,以「人文第一」的教育願景,打造嘉義市成為展現城市美學的幸福城市,而學校教育就是藝術扎根的最佳場域。大同國小改造校園成為更具美感的教育環境,將生活美學導入其中,把校園建設成一座大型的戶外體驗教室。 

東區扶輪社長黃振隆表示,東區扶輪社創社以來推廣藝術教育不遺餘力,東區扶輪社與日本橫濱市金澤扶輪社舉辦台日兒童畫交流展活動,今年已經邁入第33年。感謝大同國小提供場地讓孩子們有機會台日交流,相互觀摩學習,展期至明年1月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 

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表示,教育部111年度美感環境再造計畫,超過百所學校參與競爭,大同國小就是八所教育部獲得中央補助208萬2353元學校之一,並與市府配合款,打造校園「木都傳奇~光與水共舞的美學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