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 ( Annalena Baerbock ) 18 日對俄烏戰爭的情勢做出強硬表態,稱西方不該接受任何會令烏克蘭失去領土和平協議,還稱這種想法「太天真」早在 2014 年就失效了。她也表示,德國會不惜一切代價提供武器支持烏克蘭。

據《今日俄羅斯》(RT) 報導,當地時間 18 日,貝爾伯克在柏林的外交政策論壇上表示,雖然公開的討論是民主的一個關鍵方面,但認為可以用烏克蘭領土換取和平前景的人,一再犯下錯誤。貝爾伯克強調,「這種天真的策略在 2014 年就已經失效了,我們已經看到克里米亞和頓巴斯的併吞,都是 2 月 24 日以來烏克發生的事情的前奏」。

談到歐洲地緣政治,貝爾伯克表示 :「波羅的海國家的安全、東歐的安全就是德國的安全」,她也強調,「德國將不惜一切代價提供武器支援烏克蘭」,並承諾提供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

《RT》報導稱,德國此前已經批准向烏克蘭提供 4 套 IRIS-T 防空系統,第一套已經在 12 日交付給烏方。德媒報導稱,這是德國目前最現代化的防空系統,能保護整個城市。

美國「全球安全」網站稱,德國自己都沒有裝備 IRIS-T ,是直接從生產廠商送到烏克蘭。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 Annalena Baerbock )   圖:翻攝自臉書Annalena Baerb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