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空軍 18 日表示,將於 31 日至 11 月 4 日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韓美聯合空中演習,屆時將有約 250 架韓美軍機參加。

韓媒表示,這是自 2017 年 12 月韓美舉行歷屆最大規模的聯合空中演習後,時隔 5 年再次舉行的大規模空中演習。

據《韓聯社》 18 日報導,本次空中演習,韓國將派出 F-35A、F-15K、 KF-16 等 140 多架軍機,美國方面將派出 F-35B、F-16 等 100 多架軍機。

《韓聯社》報導稱,朝鮮近期多次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在此背景下,韓美開展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極具對朝發出強烈警告的意味。

《韓國日報》 18 日稱,尹錫悅上臺後,美國戰略武器 F-35戰機出現在朝鮮半島已是第二次,上一次是今年7月美國6架空軍 F-35A 戰機從阿拉斯加艾爾森空軍基地起飛、進入朝鮮半島。而參加本次演習的 F-35B 戰機是部署在日本岩國美軍基地的空軍戰力,能夠垂直起降,可以在航母上使用。

另據《韓聯社》 18 日報導,當天日本內閣會議通過了「針對朝鮮接連試射彈道導彈的新增制裁措施」,該項單邊制裁內容包括凍結涉及朝核導開發的 5 個團體資產。

對此,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支持 : 「繼美國和韓國之後,日本也拿出對朝單邊制裁舉措,體現韓美日三國堅決應對朝鮮核導開發的堅定意志。韓國將攜手美日等友邦堅決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制裁決議,並與國際社會加強合作應對朝鮮問題。」

韓國空軍 18 日表示,將於 31 日至 11 月 4 日在朝鮮半島上空舉行韓美聯合空中演習,屆時將有約 250 架韓美軍機參加。   圖 : 翻攝自環球網

南韓F-15K戰機。   圖 : 翻攝自南韓空軍官網(資料照)

美軍F-35B戰機。   (圖取自twitter.com/theF35J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