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新聞周刊 》當地時間 5 日報導,位在美國華盛頓州的雷尼爾峰國家公園 ( 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 被攝影師拍到「彩虹冰洞」的奇觀,在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不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近日也警告說,探索這些冰洞可能是致命的。

今年 8 月,大自然攝影師馬修 ( Mathew Nichols) 在 Instagram 上發佈了一張彩虹冰洞的照片,神秘冰洞的內部由七彩的顏色組成,加上冰層透出的陽光,形成了絕美的景象。

馬修表示,當太陽剛剛好照射到位在雷尼爾峰的這些冰洞外時,它們就變成了彩虹冰洞,這樣的美景讓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與朋友碰巧在正確的時間點看到冰洞,顏色持續了大約 2 個小時,隨著陽光照射的角度改變,顏色就漸漸淡掉了。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近日發布新聞稿警告,遊客不應接近、進入冰洞或是冰洞正在融冰的區域,因為它們可能隨時會坍塌。冰洞坍塌導致的碎冰和岩石都是致命的。而有專家表示,冰洞出現彩虹顏色的奇觀可能是因為雪上長的藻類以及光線的折射造成的。

雷尼爾峰國家公園園區有高達 95 % 的區域是保存原始樣貌,在其山峰的最高處,多處為峽谷、瀑布、冰洞以及有數量超過 25 個的冰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