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湖北武漢黃陂區盤龍城近日爆發抗爭衝突,兩千多位當地居民因不滿無止境的封城措施,上街抗議高喊 :「我要生活、我要工作、解封讓我生活」,當局派出大量警力鎮壓,試圖安撫民眾。黑龍江省也傳出有居民因封城多日活不去而跳樓輕生。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 ( 6 ) 日報導,自 8 月 20 日以來,中國已有 74 個城市處於部分或全面封鎖狀態,預估影響 3.13 億人。而英國《 金融時報 》今天也報導,目前中國至少有 68 個城市處於部分或全面封鎖狀態。而成都市最慘! 近期遭遇乾旱高溫、洪水與地震,很多居民卻被封控在家,不知如何應對。

在漫無邊際的封城、解封、封城、解封的無限循環下,中國民眾已經忍無可忍開始上街抗議,近期武漢部分區域再度被要求要封城 10 天,武漢盤龍城的街頭上 2 日就聚集了兩千多位民眾,衝破隔離板大喊「解封」口號。而這一現象不只發生在武漢,西安、上海、北京等地近日都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抗爭活動。

《大紀元時報》《 新聞拍案驚奇 》節目提到,中國黑龍江省大慶市最近主城區近期也被封控 14 天,居民無法工作也無法獲得食物,甚至傳出有當地居民因生活不下去而跳樓的消息,但中國媒體並未做太多報導。

中國清華大學政治系講師吳強曾痛批 :「疫情已經根本的改變了中國跟世界的關係,一個新的治理模式,正在常態化,這樣的結果就是:一個極權體制,在瘟疫中空前固化了。中共的基層官吏、防疫人員,掌握著任意解釋和執行法律的權力,沒有道德和良心的意識,任何投訴都會因為所謂的屬地原則沒有作用,再加上傳統媒體在中國的死亡,以及社交媒體的嚴格控制。」

中國當居派出大約 30 輛警車鎮壓民眾。    圖: 截圖自 公民老黑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