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余苑綺對抗直腸癌長達8年,21日仍不敵病魔過世,享年39歲,重症醫師黃軒今(22)日表示,根據醫學報告顯示,自2010至2019年,全球癌症十年的死亡率已上升20.4%,而避免「3大不良習慣」,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黃軒今日於臉書指出,根據最新醫學病例統計報告顯示,很多癌症都可以預防,並且研究人員發現,不論男女,病患罹癌死亡的機率逐年升高且全球皆是如此,單純看自2010至2019年的數據,全球癌症十年的死亡率已上升20.4%。

而根據發表再醫學權威期刊「柳葉刀」的研究顯示,近十年全球近半數癌症病歿案例,都源於可避免的風險因子,前3大風險要素分別為「抽菸」、「酗酒」以及「BMI過高」,研究人員認為,這3個不良的生活習慣,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黃軒表示,癌症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死因,而長期的不良習慣,如吃大餐、肥胖、不運動,再加上喝酒抽菸,這些都是把身體推入癌症的重要元素。他也提醒,要避免得癌症,不是要做一大堆健康檢查,買一堆昂貴的補品,而是要維持日常好習慣,不抽菸、不酗酒、不暴飲暴食、多運動、少吃不健康食物,就能降低罹癌風險。

重症醫師黃軒表示,避免「抽菸」、「酗酒」以及「BMI過高」,三大風險要素,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