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戰機11日墜海,軍方今(13)天持續搜救,有打撈到大量軍機殘骸,上尉飛官陳奕雖然仍失聯,但有找到零星屍塊,嘉義地檢署已採集部分檢體,明天驗DNA,報告最快明天晚上出爐。空軍司令部晚間也發新聞稿強調,已立即加派人力執行搜救任務,持續整合所有資源全力投入,秉持絕不放棄的信念與決心持續搜救。

空軍嘉義聯隊一架編號6650的F-16V單座戰機11日下午在水溪靶場周邊空域執行對地攻擊科目訓練時失事,駕駛戰機的陳奕下落不明;12日軍方在現場尋獲飛機本體、輪胎及部分飛機殘骸,歷經逾50小時打撈作業後,傳出已尋獲疑似陳奕的遺體,現已送往嘉義市立殯儀館冰存,檢察官將進行相驗工作。

根據中央社報導,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今天晚間受訪表示,軍方今天在F-16V戰機失事地點陸續發現屍塊,不過均為零星塊狀,包括7到8公分的拇指、皮膚及骨頭碎片等,已採集檢體,14日上午送驗DNA,進一步確認釐清身分是否為陳奕。

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0111專案」搜救行動,目前除了尋獲部分機體、機翼殘骸之外,今天由「搜救前進指揮所」所派遣之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於下午4點時在水溪靶場周邊陸續尋獲彈射椅部分組件、破損嚴重抗G衣及部分疑似生理組織,已由嘉義地檢署檢察官率同法醫採集相關檢體加速辦理鑑驗事宜。

空軍司令部強調,已立即依尋獲生理組位置,加派人力執行搜救任務,持續整合所有資源全力投入,秉持絕不放棄的信念與決心持續搜救。據了解,陳奕的家屬目前也前往嘉義市立殯儀館確認,但必須要比對DNA釐清身分是否為陳奕,詳細狀況還是需待軍方進一步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