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第5選舉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落幕了,中二選區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大勝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800多票;罷昶案則是同意票未通過門檻,國民黨在北中兩個戰場雙雙敗北。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今(10)日表示,在公投、罷免案、中二補選結束後,「荒謬的公投方式和罷免方式該修了。」他更直言,不要以為國民黨以後不會再搞。

梁文傑在臉書發文表示,公投結束了,罷免案結束了,補選也結束了,「荒謬的公投方式和罷免方式該修了。」他說,不要以為國民黨以後不會再搞,當這個黨覺得沒希望拿到二分之一以上多數時,就會不顧一切想用四分之一少數來扳回局面,製造混亂。

他認為,民主追求的是多數人支持,票票等值,不能讓少數人有不成比例的權力。「民進黨如果不勇敢修法,那以後碰到同樣問題時,又如何要民進黨支持者疲於奔命一直出來投票?」

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表示,「修法真的必須要,否則真的只要不爽誰就搞罷免,這樣要浪費多少資源,搞什麼公投?勞民傷財」、「不能輕易地讓國民黨利用民主反民主,請速修法補漏洞!」、「若沒有修改選罷法,中二選區會一直重演這個戲碼,畢竟顏家有8萬基本盤,很容易操縱」、「罷免票須超過當選票,然後提案方自負一半選務費用,可行嗎?」、「1/4規則真的很瞎」、「不只公投,罷免法要修改,貴黨的政務官種種的荒謬、偏頗的做法更應好好的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