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罷免案驚險落幕後,林昶佐今(10日)一早現身立法院,面對媒體追問,在這次選舉中受到民進黨傾力相助後,要不要加入民進黨?林昶佐依舊不願正面回應,強調不想做太多政治性的討論,希望能回歸正常工作運作。

就罷免結果,同意罷免高於不同意罷免1萬多票,但因投票率僅4成1,差4000票才能達到罷免門檻,讓藍營直呼林昶佐僥倖。林昶佐回應,太細的這些數據,如果現在來做進一步討論,一定會有另外一波的政治性解讀,所以他不太想做這些討論;他們在反罷免期間的訴求,就是希望趕快結束這一系列從罷免、公投、補選又到罷免,這樣不斷地政治性動員,結束以後才能回歸到正常的工作上,因此如果又回去討論前面的這些數據,又會陷入另外一波政治性的解讀。

媒體也問及,未來參選台北市長的可能?林昶佐趕緊否認稱,沒有啦,這跟上一題的概念是一樣的意思,現在馬上又進入這些選舉討論沒有必要,也沒有這樣的規劃。

至於是否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表示,從兩次選舉到這次反罷免的過程,他真的很感謝友軍民進黨從下到上非常團結跟幫忙,大家的革命情感不斷累積、試煉,也不斷證明,他們在面臨困難時,即使外界一直想見縫插針、分化,他們還是能團結守住中正、萬華,因此他非常感謝這些好朋友在這段期間的並肩作戰。

林昶佐接著說,但這樣的題目也是一樣,會馬上進入非常複雜的政治性討論,所以他還是希望稍微讓政治回歸平靜,因為疫情之後從陳柏惟罷免案、公投到現在,等於把整個立法院的下半會期都在討論這些話題,所以他真的覺得是要趕快回到正常運作的時候。

另就在罷免案中驚險勝利,是否對未來的參選造成影響,林昶佐表示,這個選區本來就是比較辛苦了,他們在過去兩次選舉已經非常清楚了解,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說,希望回到正常工作的節奏上,因為回歸到正常工作,才能讓整個社會平靜下來,如果現在又進入另外一個關於政治的討論,不管是下一次選舉的討論或政治計算的討論,整個社會都會是浮動的,這也會讓想挑起仇恨、對立的人有機可乘,今年下半年又將有另外一場選舉的討論,因此要有一些休養生息的時間,否則今年真的沒有太多時間不討論選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