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四項公投失敗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林昶佐罷免案開票結果出爐,國民黨又雙輸,引發黨內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領導的質疑聲浪,藍營支持者灌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朱立倫雖表達要共同努力拚2022,但如今深陷困局,黨內韓流、戰鬥藍影響力蓋過黨中央,接連敗選更導致要求下台的聲浪接踵而來。

朱立倫先前在公投的立場上已經掀起黨內不滿,這次面對罷免和補選,都以避免政黨對決為由未讓黨中央站上第一線,挨批角色模糊。而國民黨晚間召開記者會時朱立倫也未現身,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對外說明,讓許多不滿朱立倫領導的國民黨支持者灌爆朱立倫的臉書,要求朱立倫必須下台負責,更有網友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取而代之擔任黨主席。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民黨黨內人士指出,這次台中立委補選敗選,而林昶佐罷免案卻差一點通過,這對朱立倫來說是最差的結果,顯示朱立倫所領導的黨中央在政治判斷上出現問題,戰略、戰法錯誤,重創朱立倫黨內威望,年底縣市長的選將,萬一選擇與黨中央保持距離,對選情會是重大警訊。

中央社報導提到,黨內人士憂心接連吞敗讓黨中央極度弱化後,再加上地方首長只能自保的狀況下,選情沒有樂觀的本錢。前黨務主管則直言,作為一個在野黨,如果不作為是因為害怕跟執政黨進行政黨對決,那實在太讓人失望了。對此,凌濤表示,朱立倫在接任黨主席後,承接起罷免案、公投案及補選案,每一項都全力以赴,每一場輔選也都沒有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