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去年12月29日清晨以《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拘捕港媒《立場新聞》6名高層或前高層人員,包括《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以及曾任董事的藝人何韻詩。何韻詩於12月30日獲准保釋,3日在臉書曬出這幾天身上多出的「反白紋身」。

何韻詩3日在臉書Po文提到,手腕多了個反白「紋身」。這幾年手上一直戴著兩條去印度時獲得的加持繩子以及一串水晶佛珠,從來不離身,就算爬山、露營、洗澡或睡覺都不例外,何韻詩說:「沒有了它們總是覺得有點赤裸不安、少了些保護般。」

然而,根據規定,何韻詩被捕後,在香港警署過夜時,身上不能有任何繩狀物件,手上這兩條也因為拆不開,無奈之下只好當場剪掉。不過,何韻詩表示:「但又奇怪地,回家後一直沒有特別急著再找來新的戴上,好像一些本來覺得很不能或缺的護身物,已經在那濃縮的時間內突然內置了。原來有些試煉在不知不覺間,已令我們的內在心智逐漸強化。神奇啊。」

對此,網有紛紛留言回應:「在我的眼中,妳就是香港的護身符」、「香港人都懂的」、「感謝香港還有你」、「加油!請妳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那些在天上的、在遠方的,也都會用力保護著妳!」、「這種狀況我們台灣話叫做tiâu-té。撒下的種子雖然還沒發芽,不過土裡看不到的地方已經生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