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機送貨服務「Wing」公布最新統計,指出自2019年正式上架以來,即將在數天後突破10萬次包裹運送服務。

Wing原先是Alphabet旗下一項實驗部門的計畫,2019年正式在澳洲上架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允許用戶透過手機App預定各類雜貨商品或是食物,像是壽司、咖啡、寵物飼料、運動衣等。

Wing目前只在3個國家營運,包括澳洲、美國和芬蘭,並且在擁有30萬人口的澳洲洛根市(Logan)取得最大成功。官方部落格指出,隨著2019年澳洲大火和疫情爆發,用戶的使用頻率逐漸增加,洛根市民已透過Wing完成5萬個送貨到府的服務。

Wing進一步表示,再過幾天公司就會正式達成10萬次運送服務,包括過去1年在洛根市運送超過1萬杯新鮮咖啡、1,700多個零食包還有1,200隻烤雞。

除了Wing以外,各大企業也在規劃發展無人機業務,包括Uber和亞馬遜等,而Wing能夠取得迅速進展,部分與無人機的設計有關。Wing的無人機可以同時使用固定機翼,也可以使用垂直升降的螺旋槳,而且送貨時不需要完整著陸,而是使用繫繩垂降包裹,有助於讓整體運送過程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