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去年4月曾公開指控台灣對他進行種族歧視等人身攻擊,當時一位留學英國的台灣女孩林薇在Youtube發表影片,反嗆譚德塞帶頭以不實資訊污衊台灣,引發廣大迴響。林薇留學返台後,創辦非營利組織「小紅帽」,致力推動女性月經平權運動,獲選為台灣2020十大傑出青年,最近更獲得英國的黛安娜人道主義獎,更爭取到在國家名單上寫入「台灣」。

23歲的台灣女孩林薇在臉書po文宣布好消息,她獲得了2021年的黛安娜人道主義獎(The Diana Award)。林薇創辦「小紅帽Little Red Hood」團隊,推動月經教育、近期更發布疫情下的「月經抗疫專案」,希望改善月經貧窮。林薇表示,能獲得英國的「2021黛安娜人道主義獎」,是對自己莫大的殊榮與肯定。

林薇更提到,感謝這片滋養她的土地,她的家,台灣。「作為第一位獲獎的台灣人,我想說,能在填寫獲獎資料時,堅定且自信地與執行團隊溝通,表達我希望能在國家名單上加上台灣的訴求,並在後來真的看見名單上加上了台灣,是一件讓我深感驕傲與感動的事。」

林薇決心在台灣推動消除經期污名化運動,榮獲2021年黛安娜人道主義獎。該獎項是為了紀念致力於公益的前英國黛安娜王妃而設立,可說是「英國版的諾貝爾和平獎」。

林薇強調,因為台灣民主自由的風氣,熱情、樸實而真切勤奮的人們,讓她深信,「發聲可以是如此自然的事情,而愛,也可以如此簡單卻富有力量。是這片土地孕育了我,而我希望只要有任何一丁點的機會,我都可以盡全力,讓台灣的美與善,被更多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