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14)日上午在高雄傳出酒後開車肇事,造成1名騎士受傷,轄區警方對他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不及每公升0.25毫克,通過觀測後,上午10點多離開派出所,警方製作完相關文書資料後,函送高雄地檢署

丁允恭今天開車至高市前鎮區成功二路、復興三路口時,疑未注意前方車行狀況,右車頭擦撞同方向等紅燈的40歲劉姓女機車騎士,劉女摔車手腳受傷,送阮綜合醫院治療已無大礙。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復興路派出所於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警網到場了解,發現丁允恭酒測值每公升0.23毫克。未達法定標準值0.25毫克。警方在通知交通分隊現場測量完畢之後,依規定製作「刑法185-3第2項案件測試觀察紀錄表」,如不合格則隨案移送,合格則予函送。

警方表示,丁允恭男符合案件測試觀察紀錄表相關要件,警方遂於製作完相關文書資料後,函送高雄地檢署。高雄地檢署則表示,警方在不違法的前提下,讓丁施作「測試觀察記錄表」,丁雖通過測試,但也只是沒有被隨案移送,並不代表他沒有罪責,後續檢方仍會依警方函送內容進行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