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接獲爆料指縣內有民意代表已接種疫苗,今(14)日在總質詢中要求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明,張蕊仙回覆民意代表非第二類施打對象,但若實際在第一線提供相關服務,以其他身分接種並不違法,完全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公文來執行。

曾玟學今日在個人臉書表示,早上在總質詢中,多次詢問衛生局長,苗栗縣有沒有替民意代表用第二類造冊,有沒有讓民意代表用第二類施打疫苗,衛生局長從頭到尾不願意回答,竟還說出若民意代表符合第二類相關條件可以納入。

曾玟學說,局長的回答就是默認了有民意代表已經用第二類身分登記施打了,縣長的回應更是直接,說其他縣市很多民意代表已經施打,我們應該「從寬認定」,聽了真的讓人非常生氣。

曾玟學也說,中央說不該區分國籍,移工跟國人應都採取三級警戒。苗栗縣政府不甩中央,持續移工禁令,民意代表無從事第一線防疫工作,不在任何優先排序中。苗栗縣政府說應該從寬認定,至於他們有沒有去打無從過問。

曾玟學最後表示,我也會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覺得我讓議會名譽受損的話,也歡迎議員同仁看要送紀律委員會還是提告都好,我也會趁此機會要求調查清楚。這種無視規範與制度的違法濫權,就是苗栗擺脫不了人治的最大原因。我們也等著看政風處在質詢台上答應多位議員7/19要交出來的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