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驚!死後確診占死亡人數半數是世界之恥!最重要指數的重症者每天增加60人以上,比日本嚴重數倍,死亡人數也將跟著飆升,如此下去死亡人數也將不得不校正回歸。

台灣28日死亡增加到19人,更驚人的是,死後確診居然高達9人,這實在是太震撼了,可以說是世界僅見,一方面顯示台灣PCR篩檢量不足到極點,因而延誤而死亡,此外也因為篩檢量不足,重症病患人數不僅多,而且每天增加重症病患人數也不斷飆升,24日是335人,26日是378人,但28日卻高達505人,兩天內多了127人,一天多了60幾人,以人口比是日本的好幾倍!實在太恐怖了!

重症患者人數是疫情最重要指標,指揮中心應該每天公布 圖 : 攝自NHK新聞

死後確診人數比率占死亡人數的一半,在任何國家都前所未見的,除了武漢肺炎初期的許多開發程度較落後的國家,居然發生在台灣,會讓世界都嚇壞了,這顯見台灣的PCR數是多麼不足,也暴露出台灣公布的確診人數是完全沒有反應台灣感染散播的真相,台灣等於一直都沒告訴世界台灣當下疫情,才會AIT都不想理會台灣,而未來跟日本提出AZ疫苗需求數時,若以這完全不足顯示台灣疫情的確診人數來商量,台灣是很難得到很多疫苗的!

台灣不僅PCR數不足,而且確診基準也是世界寬鬆的,美日歐澳紐都是CT值40就算確診,台灣必須到34才算確診,40跟34是差了64倍,也因此台灣被宣告確診的人,其實都已經是不輕的「輕症以上」的人!

此外PCR結果必須等5天,則原本不輕的輕症者可能變「中症」(日本最近用來界定在輕症與重症之間),中症變重症,重症者變死亡,也有重症者根本等不到PCR篩檢或等不到PCR結果就死亡了!

因為PCR的遲慢及拖延,台灣將還會冤死很多人,而且死後確診人數也是醫療崩潰以及確診人數未反映真相的暴現,是國家水平很落後的象徵!不能不盡速改善!

在告知重症患者人數增加狀況後必須告知真正可使用病床數的滿床率。 圖 : 攝自NHK新聞

跟日本去年一樣,日本後來不但政府積極增加PCR篩檢能力,打算做到1天44萬次,是現在的2倍,連抗原一天77萬次,而且其他拜託大學或醫院,其他也大舉開放民間PCR業者來做,日本至今做了1200萬次PCR,6成是民間業者做,2成是一般醫院做,衛福部也應該盡速開放各界一起來參與,否則在疫苗能覆蓋之前,會死很多人,不能讓台灣人冤死在很容易做到PCR篩檢下!

衛福部或行政院應該邀請1天有9千篩檢能力的中研院等或其他各民間篩間機構參與,耽誤一天就是讓台灣蒙羞一天,讓台灣無法及時獲得治療的人增加!發病到確診時間需要5天,是會剝奪許多人生命的,拜託疫情中心不要再說篩檢能量充分!

台灣自己生產的一次可篩2000次的PCR機器都只做出口,現在才一台留在台灣,日本去年也是,自己生產的PCR都被德國買走,但現在則日本國內本身業者就有138家,日本國內業者六大家7月就可以1天篩PCR12.5萬次(請見筆者日前所寫  劉黎兒觀點》「PCR經濟」民間百花齊放參與檢測 篩檢能量足夠社會才轉的動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5-25/579064

重症病患人數是最重要指標,除了占確診比率外,也是評估醫療是否崩潰的最重要數字,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每天主動公布此數,不是有媒體採訪張上淳等才得知,而且是隔日才找到一個數字,日本NHK或各媒體在報導確診人數後,第一項就是報導重症人數,像日本在28日重症人數是1375人,日本是1.26億人口的國家,是台灣6倍,也因此台灣505人已經是日本的2倍以上多了!

大阪重症專責病床在5月5日用到100%,其他重症者就是等死,就是醫療崩潰,也因此重症者人數跟專責病床數都必須公布 圖 : 攝自日本經濟新聞

不僅如此,日本除了25日單日重症人數因為是大阪及京都的重症病患人數的算法遭厚勞省糾正而修訂回歸,才會是119人,否則普通增加是30幾人,像27日一天日本重症者人數還減少了42人,28日則還只增加了4人,還台灣一天就增加60幾人,等於是日本重症單日增加平均人數的10幾倍,實在太驚人了!

除了重症者人數外,真正可使用的病床使用率也必須每天出示,尤其是重症者專責病床數,如果重症者超過專責病床數,就會跟大阪一樣,讓許多人在家等死或路死街頭,因為救護車找不到可以接重症病患醫院!

雖然陳時中表示醫療緊張而不癱瘓,或是疫情中心不斷說全國有9千床,現在還有7千床是空著,只是分配問題,但只說有七千空床,卻未提及醫護人力是否也能跟上是毫無意義的,日本是世界病床數(相對於人口數)第一多,也因為缺乏醫護而造成醫療崩潰(請參見筆者日前文章───劉黎兒觀點》病床世界第一多的日本 為何醫療崩潰到讓人在家等死?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5-04/570056

死後確診日文是「死後陽性判明」,日本只有去年二月有過二起以及今年四、五月關西醫療崩潰下有四起,台灣一天死19人有9人死後確診暴露醫療崩潰及PCR篩檢不足、確診人數未如實呈現的具象。 圖 : 攝自東京新聞

重症者人數多,是一個絕對數,因為醫療跟不上就會成為死亡預備軍,重症者比率高達1成(老人高達2成),是PCR篩檢分母不足,但是絕對人數是擺在眼前,跟人口比,是絕對數,不是相對數,也拜託台灣許多專家不要說分母增加就沒關係了,每一天增加60幾人是異常緊迫而且是日本好幾倍狀態了,而事實上從半數死後確診來看,PCR也會篩出更多重症病患的!

台灣如果不重視重症者暴增,不僅死亡人數馬上跟上來,時差性的暴增,而且未來死亡人數也會逼得不得不校正回歸的!每一個死亡人數都是一個親愛的生命,不是帳本上的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