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鋒面靠近,許多地區陸續出現下雨的情況,而桃園市也降下大雨,石門水庫也有出現短暫降雨,水利署也把握機會,在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石門及翡翠水庫燃放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期望留下更多雨水。在「石門水庫即時影像」直播中,也湧入千名網友觀看,希望水庫「快點下滿一點」。

鋒面今日接近台灣,不少地區都已出現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將由北而南、先後轉為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而上午桃園市區已出現大雨,石門水庫也斷斷續續出現降雨。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上午接獲水利署通知,在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等水庫在上午9時10分各燃放1支焰劑,翡翠、石門水庫及天輪壩等於上午9時40各燃放1支焰劑,進行人工增雨作業。

郭耀程指出,這波鋒面屬於移動型的,雖然石門水庫目前只有毛毛雨,但隨著鋒面慢慢移動到山區,預計降雨量會增加。而根據水利署資料,截至上午11時,石門水庫蓄水率為8.4%、蓄水量1702萬噸。

今日鋒面靠近,桃園市區降下大雨,石門水庫也斷斷續續出現雨勢。   圖:擷取自石門水庫即時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