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防疫期間繼續盯緊水情,維持大高雄地區供水穩定,市長陳其邁今(29)日在臉書報告,開源節流加上近日降雨,高雄水情燈號由橙燈好轉黃燈,成為台灣第一個水情反轉的城市,期待接下來梅雨鋒面帶來更多雨量,也提醒大家仍然要節約用水。

陳其邁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視察高屏溪攔河堰的照片,在疫情緊張氛圍中向市民報告高雄水情由橙燈好轉黃燈(減壓供水)的好消息,也宣布停止供水的洗車(含加油站附設洗車)業者,予以解除用水限制。

他說,在開源方面,高巿府4月成立抗旱應變中心,多元開發水源,除了增大伏流水取水,水利局加速開鑿32口抗旱井,每日增供每9.6萬噸水源,並要求高屏溪上游濁口溪水源需兼顧高雄市民生使用分流,將原水導入下游高屏堰,把降雨的水留下來。此外,配合再生水、原先開發的地下水井,可供應全市每日150萬噸以上用水。

節流方面,陳其邁感謝市民一起節約用水,讓高雄市每日用水量從原先一天約150萬噸,降到現在約135萬噸。他說,除了防疫,市府也每天盯緊水情,希望可以維持大高雄的供水穩定,這幾天就等著梅雨鋒面接近了,也提醒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