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全台國民立刻提高戒備,而台灣政府亦迅速因應疫情發展,落實不同的防疫措施,務求迅速遏止疫情爆發。在這個全民抗疫的時刻,台灣展現出上下一心,共同抵抗疫情的決心。對於我這些曾經身處在爆發疫症的香港人來說,也能真真正正體會在一個自由且可信任的政府之下抗疫,是多麼的幸褔。但即便如此,總有人會在這些混亂的時刻,把政治鬥爭帶進抗疫工作當中,企圖把議題重新包裝,蒙騙台灣國民。

這些人就是整天擾攘着要台灣引進中國疫苗國民黨

國民黨要求購中國疫苗 「抗疫」的背後邏輯

由疫症一開始,國民黨已經不斷要求政府購買中國疫苗,以「協助」台灣的疫情。只是因為當時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得完善,台灣守住零本地確診差不多一年,國民黨無法炒起疫苗議題而放在一邊。現時本地確診不幸失守,國民黨卻乘著社會恐懼的情緒,再次把中國疫苗再次扯進防疫議題當中。這波操作的背後邏輯是批評政府在疫情爆發時,明明有(中國)疫苗卻不購買來防疫,把抗疫工作直接與中國疫苗捆綁在一起,為國民黨攻擊執政黨的抗疫表現提供彈藥。

國民黨這樣操作疫情以圖降低執政黨的支持度,為他們「重返執政」的計劃當然可惡,但更重要的是中國疫苗所代表的並不是防疫,而是背後更大的魔鬼計劃。

疫情爆發責在中國 卻操弄「抗疫」達成政治目的 

時間會令記憶丟淡,但也許我們真的丟得太淡,讓我們好像都忘記了疫情當初是如何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的爆發正正就是因為中共極權隱瞞事實,在疫情一開始的時候虛報疫情,沒有好好盡好防疫的責任,控制擴散。更將勇敢說出疫情真相的一眾「吹哨者」如李文亮醫生等封口懲治,整個國際社會都遭蒙騙。直至疫情爆發得無法隱瞞的時候,中國才不得不向外公布有疫情爆發,才導致全球疫情落得如此處境。

在各國援助之下,當中國終於把疫情「控制」下來,卻輪到世界其他國家疫情嚴重爆發,世界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日增。中國政府這時卻把精神集中在疫情命名的問題上,借助他們在世界衛生組織建立的影響力,企圖篡改疫情歷史,把「武漢肺炎」的名字改為「Covid-19」,稱「武漢肺炎」的名稱是種歧視,就像當時沙士一樣把中國的責任推得一乾二淨。更在世界衛生大會,全球代表聚焦討論應對疫情的時候,把台灣拒之門外,讓台灣無法在會議上共享疫情資訊,分享抗疫經驗。

疫苗外交背後的魔鬼計謀 疫苗換走的是國家利益

中國為趕快製造疫苗,不管人民死活,在未有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時候便直接對人民施打疫苗,以中國人民的性命來進行最大的活體測試,並以救世主的姿態向外輸出疫苗。疫苗作為最炙手可熱的物資,滿受疫情困擾的國家紛紛向中國跪求更多疫苗,並以國家利益交換。就如台灣邦交國之一,中美洲國家宏都拉斯政府就為了取得中國疫苗,向中國承諾開設一個貿易辦事處,構建「外交橋樑」。

而這些國家取得疫苗的代價便是要跟中國表忠,在國際社會上支持中國的議程及立場,逼着不同國家向中國靠攏,並為中國在疫情上的責任,向國際社會洗白。透過向不同國家「捐贈」或販售疫苗,向世界輸出認可極權價值才有辦法拯救世界走出疫情混亂,打造全球領導者形象。最後換來國際社會的新聞以及這些國家都記着了中國為他們提供了多少疫苗,卻忘記了當初是誰製造這些混亂。 

國民黨要接受中共的「恩賜」嗎?

中國任由疫情爆發卻不負責任,企圖刪改疫情爆發歷史,將台灣趕出世衛,更借着疫情透過疫苗要求這些國家交換他們的國家利益,現在卻又以防疫為名向台灣提供疫苗,難道這些國民黨都看不出嗎?當然不是。

只不過國民黨的真面目便是要靠攏中國極權,以獲取他們的「成功爭取」的政治紅利,因此犧牲「國家及人民利益」對他們亦沒有所謂,就如當初的服貿協議一樣。

疫情的確非常可怕,但仍然能夠控制得住,我們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能做的就是盡好自己的責任,注意衛生以及戴好口罩,盡量減少外出與聚會,一起努力把疫情壓下來,以及不讓恐懼支配我們的情緒,並且要小心國民黨這些人利用疫情推展自己的政治議程,以國家利益作為交換也再所不惜。

疫情很快會過,但政治一直都在,願我們都好好一起守住台灣,珍惜台灣。

文/宗烠嘉(香港公民)

為什麼藍營不斷要求購買中國疫苗?   圖 : 翻攝自簡舒培 台北真速配 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