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九合一大選,台灣民眾黨內傳出有人建議,民眾黨藉由放棄台北市長選戰,與國民黨藉由「藍白合」以「台北換新竹」,爭取讓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新竹取得民眾黨第一個縣市首長席次。對此,國民黨江啟臣今(29日)笑稱, 他沒有聽過。

有報導指出,民眾黨內傳出,在2022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將派出立委蔣萬安、民眾黨有意推派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的情況下,黃珊珊會瓜分蔣萬安至少10%選票,將對藍營不利,因此希望促成,國民黨在新竹不推人選來換取民眾黨在台北不推人選的「實質藍白合」。變成蔣萬安與高虹安的藍白合「安安連線」。

但對於「安安連線」說法。江啟臣上午受訪稱,黨要讓給國民黨的蔣萬安,但希望新竹讓給民眾黨的高宏安,組成「安安連線」?笑答,他沒有聽過,他也無從評論,他只能說,現階段8月28日以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拚公投。

媒體追問「安安聯盟」若有望促成,會不會有「藍白合」的加乘作用?江啟臣僅重申,剛已經回答,沒有聽過這樣的說法,他不做任何評論。現在國民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拚公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