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9日)將舉行新書發表會,內容也透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角逐2020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曾找他討論搭檔,一度有「韓江配」可能。對此,江啟臣今(29日)也說明,韓國瑜當時的確找他聊過副手這件事情,但最後就是尊重主帥的決定。

江啟臣上午受訪表示,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韓國瑜那時候的(副總統)候選人,的確有找他聊過副手這件事情,而他當時基於團隊、基於尊重主帥的想法,如果有什麼效勞的都盡力來配合。

但江啟臣也說,不過因為整個選舉狀況是動態的,當時他們聊完,再經過幾個禮拜後,韓國瑜心中有幾組可能的搭配,這部分他們就完全尊重總統候選人,最後韓國瑜選擇張善政搭配,這也如一般外界所預期,他們也不意外,畢竟當時的選情狀況底下,韓國瑜選擇張善政最搭配,相對是穩健的。

江啟臣接著說,不過他當時也有向韓國瑜提出一些建議,希望營造國民黨和藍營團結的態勢,所以如果能夠也邀請朱立倫當任閣揆的話,應該可以塑造團結氣氛,讓泛藍士氣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