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像夏天!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29)日白天全台高溫都可達3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可以到34-35度,預計這樣高溫乾燥的天氣會持續到週六,週日(4/4)將有一波鋒面抵達,屆時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因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山區午後有雲層發展,但雲層高度受到穩定大氣的壓制,僅山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其中東部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各地區氣溫:北部17至31度,中部19至34度,南部19至34度,東部18至33度。

吳德榮表示,近期天氣宛如夏天,全台高溫可能達30度以上,中南部更有機會上看35度,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這樣的好天氣可以延續到清明連假頭2天,連假第3天、週日(4/4)下午將有一波「微弱鋒面」抵達,迎風面的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北部平地及中南部則無降雨。而受到鋒面影響,北台灣的氣溫也會稍微下降。

另外,吳德榮也指出,最近西半部地區及外島易有低雲或是霧的情況,且中南部空氣品質常常不佳,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