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0日將滿逝世週年,由藝術家王英信製作的郝柏村銅像今(28)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獅象山文化園區進行揭幕儀式,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家屬身分到場,他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大家對父親的支持,也透露郝柏村與南投很有淵源,能把銅像設在此地,相當有意義。

郝龍斌表示,收到揭幕銅像邀約時才得知民間為他的父親發起鑄像,大家的肯定讓他相當感謝,郝柏村與南投很有淵源,與他最要好的民間友人正是「阿港伯」林洋港,他們相知相惜,共同為台灣努力,因此父親的第一座紀念銅像設在南投,他覺得特別有意義。

郝龍斌指出,郝柏村在病榻上曾強調,自己一生堅持三件事情,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及還原抗戰真相,今天特別感謝大家對父親的支持,也請大家多多支持軍方。

為郝柏村製作雕像的王英信坦言,銅像從構思到完成花了快半年多的時間,起初原本是以郝柏村90多歲的模樣塑像,但感覺缺乏軍人所擁有的霸氣感,因此最後決定用其70多歲的樣貌凸顯特色。

據悉,揭幕儀式中除了郝龍斌受邀到場外,還有立委吳斯懷、退役上將費鴻波等人皆一同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