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戰專家沈伯洋今(28日)在臉書轉貼一段影片,這次他沒有要分享資訊作戰與對應之道,他分享的是一隻黑熊媽媽要帶4隻小黑熊過馬路,沒想到抓龜走鱉,導致汽車大排長龍的可愛短片。

影片中黑熊媽媽帶著4隻小黑熊要過馬路,黑熊媽媽先抓一隻小黑熊過馬路,然後另一隻小黑熊也跟著媽媽過馬路,畫面中另一隻小黑熊也跟著媽媽的腳步,獨自過了馬路。

沒想到,剩下的一隻小黑熊就是賴著不走,甚至爬上了一旁的電線杆,於是黑熊媽媽又掉頭回去抓剩下的一隻小黑熊過馬路,這時,有一隻小黑熊跟著媽媽一起來找他的兄弟。讓人頭疼的是,黑熊媽媽把其中一隻小黑熊帶回去的時候,另一隻跟過來的小黑熊又會往回走,似乎不清楚媽媽要他們過馬路。導致黑熊媽媽在馬路中央輪流拉著兩隻小黑熊,而且只要黑熊媽媽一拉其中一隻小黑熊,另一隻小黑熊就會又往回跑。

這可愛的景象,讓車輛足足停在那等黑熊們過馬路等了2分多鐘,也導致車輛大排長龍。有網友受到感動,留言表示「看到車子都在等熊熊一家過馬路覺得好感動,不是動物闖進了馬路,而且馬路切碎了動物的棲息地。」、「雖然不知道是國民素質還是有法規規定,即使中間有空檔,也沒車子慢慢凸過去,感覺很好。」也有網友幽默回應,「過個馬路這麼累」、「育嬰一打四太強」。

 

黑熊媽媽帶4隻小黑熊過馬路,沒想到抓了一隻過馬路,另一隻又往回跑。   圖 : 翻攝自沈伯洋臉書

黑熊媽媽帶4隻小黑熊過馬路,沒想到抓了一隻過馬路,另一隻又往回跑。   圖 : 翻攝自沈伯洋臉書

資訊戰專家沈伯洋分享黑熊媽媽帶4隻小黑熊過馬路短片。   圖 : 翻攝自沈伯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