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預計將在下週開始接種第二劑疫苗。不過卻傳出有香港醫護在民眾選擇施打何種疫苗時,呼籲民眾不要施打中國製造的科興疫苗,更製作成對照圖,顯現出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的比較。

對照圖中可以清晰地看見,他們比較科興與復必泰兩種疫苗的副作用「大致相同」,但科興疫苗的生產商「聲譽不好」,還有賄賂行為讓疫苗獲加快批准使用。圖表上寫著建議「不打」科興,護士還說「劉醫生」不打、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也「不打」。

根據香港政研會臉書發文表示,他們接獲市民舉報有醫生展示不實內容、抹黑科興疫苗,無視國際間大量數據證明科興疫苗安全,恐嚇有意接種市民,既不科學、也不符合市民對醫生醫德期望。香港政研會將會向香港醫務委員會作出正式投訴,責成醫委會認真徹查。雖說香港有多位民眾注射中國科興疫苗後死亡案例層出不窮,但對於出現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專家委員會一再解說,「接種與死亡沒有直接關係」。

香港政研會臉書發文表示有市民舉報醫生抹黑科興疫苗。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