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當地16日表示,將於明年11月舉行的國會期中選舉試試水溫,來決定是否投入下次總統大選,並致力幫助共和黨贏回參、眾兩院的席次。

川普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自己相當有機會能夠奪回白宮,共和黨也很有機會能奪回參議院席次,並坦言將在2022國會大選後決定是否投入兩年後的總統大選。

川普告訴主持人巴帝羅默(Maria Bartiromo),一旦他決定參選,川粉們都已經準備好支持他了,更稱其實大部分民意都希望他再次參選,只是團隊仍在觀望,而我們將會看到預期般的結果。

此外,川普也重申上月於保守政治行動會議上的言論,推薦那些不願接種、及所有過去投給自己的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更大力稱讚自己於過去1月悄悄接種的疫苗相當「優良、安全、有效」。對此,白宮則回應,樂見川普鼓勵支持者們前往接種疫苗。

報導指出,自川普輸掉去年的總統大選後,共和黨內早已掀起了兩派人馬的鬥爭,一是試圖持續帶領黨前進的建制派,如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和始終相信川普能左右共和黨命運的挺川保守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