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宣布退役的《英雄聯盟》傳奇AD選手Uzi於昨晚在個人微博宣布,他正式離開RNG電子競技俱樂部,加入小象大鵝娛樂公司。事實上,早在Uzi退役後,就有許多聲音認為他無法轉會是因為前東家RNG「卡合約」,無獨有偶,Uzi女友奧咪咪昨夜也發文痛斥,在電競圈見識到竟然有人可以如此冷血無情、明槍暗箭的勾心鬥角,但他們能做的只有為大局隱忍。

Uzi自2012年出道,最早即為「皇族」的一份子,征戰職業賽場八年以來,收穫兩屆世界大賽亞軍,為人詬病的「無冕王」頭銜也在2018年春季決賽擊敗EDG後正式擺脫包袱,當年後續更囊括MSI季中賽、洲際對抗賽、亞運、夏季賽等冠軍,可惜直到退役前,「小狗」都無法拿下期盼已久的世界冠軍,然而在前年體檢時驗出二型糖尿病後,因狀態不見改善而選擇在去年中退役。

儘管如此,Uzi在退役後卻傳出RNG利用合約內容限制讓Uzi無法轉至其他隊,直到昨夜才正式脫離前東家,加入小象大鵝娛樂公司,也令人更加好奇過去半年前雙方的合約角力情形。而Uzi所加入的小象大鵝娛樂,正是前職業選手PDD所成立的公司之一,作為其如今的老闆,PDD也在Uzi文章底下歡迎並表示「曾經沒有做成的隊友,以後一起加油」。

然而事情似乎並不單純,Uzi女友奧咪咪恰巧在他發文後的半小時寫下一篇長文,內容提到:「這一年又一年,在這個圈子裡我見到了之前沒見到過的人竟可以如此的冷血無情,明槍暗箭勾心鬥角,但我們能做的只有為了大局忍耐再忍耐」。

奧咪咪還說,時常想說如果有一天他們是否可以淡出這個圈子遠過一過普通人的生活,當答案是不可以的時候,能做的只有,堅強再堅強,只能堅強。

向來大砲性格的她還自回留言表示:「我和簡自豪在一起在電競圈呆著也三年半整了,這三年半發生任何事我沒有發過任何一條含糊不清的微博,要噴就對噴、要解釋就解釋。如果不是這件事我真的無能為力但是真的忍無可忍我不會發成這樣,你們能懂就懂不能懂就算了。我說話一直都是直來直去,這次含糊了也望大家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