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英雄聯盟》輔助選手SwordArt所在的TSM戰隊近日越戰越勇,今(21)晨成功擊敗賽前LCS排名第一的100T,豪取六連勝將排名提升至第二名。SwordArt也因為本場使用銳兒無所不在的優異表現獲選為單場MVP,這是他本季第一次獲選為MVP得主。

台灣《英雄聯盟》輔助選手SwordArt季前以一紙2年6百萬美元(約1億6千7百萬元台幣)的合約加盟北美豪門TSM,不過TSM在季前熱身賽八強止步,開季後又馬上苦吞二連敗,讓不少人對這支大換血過後的TSM感到質疑。不過TSM隨後開始回神,從後段班的CLG、GG等隊開始打出信心,今晨賽前反而拉出一波五連勝打進前段班,並在今晨正式挑戰賽前並列第一的100T,挑戰聯賽第二甚至第一的位置。

本場禁選結果(換位前)。 圖:翻攝自Youtube

TSM本場選出了大招AOE洗地流的隊伍組合,陣中Huni吶兒、Spica赫克林,以及SwordArt本季首次出戰的銳兒都能提供優異的開戰群控能力,搭配凱莎與維克特兩個火力輸出點,團戰上限極高;而100T的陣容則偏向拉打。100T開場時希望透過角色對線期優勢打出優勢的想法全被TSM化解並未成功,反而是勤於支援的SwordArt在6分鐘時幫助中路選手PowerOfEvil打出首殺,有效緩解了他受到的壓力。

SwordArt持續在中上支援協助隊友度過對線期,而雖然100T成功拿下前兩條小龍,但在TSM成功先拿首塔與穩健防守下反而經濟一路落後,等到遊戲進入中期後,團戰上限明顯較強的TSM屢次利用SwordArt、Spica與Huni的三前排優勢強開團戰,100T難以反擊屢次落敗。25分時100T打野Closer奮勇跳進巴龍池強搶巴龍,但重擊過早巴龍血量仍剩24滴血搶龍失敗,宣告了100T敗局已定。最終TSM以人頭數15:2、經濟差14.5 K的巨大優勢在32分半時結束比賽。

TSM暫居LCS第二。 圖:翻攝自Youtube

本戰結束後,TSM以6勝2負之姿暫居第二,不過由於C9同日擊敗DIG,因此未能一舉攻頂;而SwordArt也因為本場比賽的優異表現獲選為單場MVP,這是他本季第一次獲選單場MVP。台灣時間明晨5點TSM將迎戰他們春季賽第一輪最後一個對手DIG,目前暫居LCS第四名。

SwordArt幫助TSM豪取LCS六連勝,自己也獲選為單場MVP。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