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自去年6月爆發至今已逾半年,週五(19日)中國官方首度證實,在雙方的流血衝突中,有4名中國解放軍死亡、1人受傷;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19日當天下午在微博上分享解放軍在中印邊界的相關影片,並表示:「如果祖國需要,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豈料,卻遭大批中國網友酸爆:「老胡先上。」

胡錫進在微博分享影片,內文稱:「不想打仗就滾!祁發寶團長在遙遠的國境線上發出怒吼。我覺得,如果祖國需要,男人就該像他們這樣去活,這樣去死。」

此番言論引發不少中國網友不滿,認為他只會出一張嘴,反酸:「老胡快上啊別嘴炮」、「老胡去試試,別光說不練,畢竟死的不是你。」

也有網友提及胡錫進的子女,嗆說:「胡逼的兒子是加拿大人吧,死別人家兒子當然眼睛也不眨。」、「老胡的孩子參軍沒,最好為國犧牲。」、「老胡把你兒子從國外叫回來參軍吧。」

胡錫進遭中國網友狂酸。   圖:翻攝自微博

中印邊界去年發生死亡衝突事件,中國官方首度證實,在雙方的流血衝突中,有4名中國解放軍死亡、1人受傷。   圖:翻攝自《央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