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緬甸局勢動盪不安,人民反對軍方政變奪權,全國多地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昨天(20日)緬甸軍警更在第二大城曼德勒向手無寸鐵的示威群眾開槍,造成2人死亡、40多人受傷;今天緬甸軍方粉絲專頁「緬甸國防軍真實新聞資訊小組網頁」(Tatmadaw True News Information Team Page)突遭臉書移除,臉書官方表示,因為該專頁屢次違反禁止煽動暴力的條款,故將其移除。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臉書在今天刪除了緬甸軍方的粉絲專頁,並發布官方聲明指出:「根據我們的全球政策,由於該專頁屢次違反我們的社群守則—禁止煽動暴力和預謀傷害,我們已從Facebook刪除了Tatmadaw True News Information Team Page。」

目前緬甸軍方尚未對臉書此舉做出任何表態,《路透社》為此致電也沒有得到軍方發言人的回覆;近年,臉書在備受輿論抨擊其無法阻止網路暴力行動後,和緬甸民運人士及民主政黨展開合作。

2018年,臉書先封鎖了軍方領袖敏昂萊(Min Aung Hlaing)以及其他19名軍方高層的帳號;去年11月緬甸大選前,也刪除了由軍方成員經營的70個假帳號和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