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國會第四大黨的時代力量,面對2020年地方選舉,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預估會在全國提名超過40席議員,目標是在有地方黨部的縣市能當選3席,以成立議會黨團,「候選人不會比2018年少」;至於縣市長人選上,她說,黨內認為應推出縣市長候選人,將在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縣市積極尋覓人選。

2015年成立的時代力量,在2016年初登板的選舉中,獲得5席立委席次,成為立院第三大黨,未料之後發生黨內路線之爭,林昶佐、洪慈庸雙雙退黨,2018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中,時力在全台提名40席議員,斬獲16席次,黨內路線之爭仍餘波盪漾,不少議員跟進退黨,前黨主席徐永明並在去年捲入SOGO收賄案,重創時力原本的清新形象。

「任務型主席」陳椒華在2月1日被決策委員一致推舉續任黨主席,面對2022年選舉布局,陳椒華受訪時說,會考量政黨票高、支持度高的地區推派候選人,目前大家有共識,希望在有地方黨部的地方成立黨團,目前各黨部正積極尋找候選人,待候選人確定後,地方與中央會協助競選業務。

陳椒華說,2022時力預料會在全台推出40席次議員,至於評估能當選多少席?她說,現在人選還未確定,要等接近選舉時程才能評估,現在還太早,但關鍵還是在於候選人的資質與呈現,是否能讓民眾支持。

至於未來會不會與民眾黨合作?陳椒華認為,目前議題上,兩黨在立法院互相合作,但選舉議題比較敏感,是否合作要在內部進一步討論;在與民進黨合作的部分,陳說,小綠問題比較有爭議,會盡量維持主體,若是在議題上,當然可以合作、互相支持,「這沒有問題」。

談起時代力量相較於其他小黨的優勢,陳椒華說,時力要在媒體曝光很辛苦,但地方有優秀議員經營,這與其他小黨不同,能用議員帶領候選人打選戰,「我們對問政比較扎實準備」,不過其他小黨也很努力,相信未來會有良性競爭,能帶動民主政治良性發展;她強調,時力會努力呈現成果,未來也會推出優秀候選人,而她希望能扮演穩定力量,讓大家放心、支持時力。

在劣勢的部分,陳椒華認為,時力在偏鄉地方政黨票較少,且缺乏人力、經費,導致無法在地方扎根,未來要積極、努力補強,若這些地方支持度低,沒有特殊情況,時力不會提名;另外,時力在中高年齡層、40歲以上的支持度較低,要努力爭取支持,也要加強地方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