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偵辦館長槍擊案持續追查幕後藏鏡人,卻爆出搞丟嫌犯百萬名錶的案外案。警檢去年逮捕竹聯幫寶和會多名幹部與重要成員,拘提綽號「小寶」的44歲前會長邵柏傑,警方當時在邵柏傑好友家中扣押24支高檔名牌手表,市價上千萬元;檢察官認為,這些名表無法證明與犯罪所得有關,指示警方發還,但邵柏傑在簽收時,發現其中1支要價破3百萬的愛彼(AP)萬年曆名表不翼而飛,最後警方約定賠償他50萬元達成和解。

健身網紅「館長」陳之漢去年8月在林口遭到槍擊引發軒然大波,雖然槍手劉丞浩主動投案,但警方發現他與竹聯幫的寶和會關係密切,加上槍擊案隔天寶和會於LINE群組召集20多名成員至台北敦化南路開會,疑似在商討後續處理事宜,因此新北市刑大也對寶和會展開掃蕩,逮補了包括邵柏傑在內的十多名幫眾。當時警方搜索約談邵柏傑時查扣了24支高檔名表,然而,後來邵嫌要將其領回時,警方卻發現名錶不翼而飛。警方為確認是否遺落在搜索現場,又返回當地再次「搜索」,但仍遍尋不著。

新北市刑大18日表示,警方確有疏失,由於邵柏傑稱已買多時不記得手錶確切價格,因此雙方約定以50萬元和解,也針對承辦此案的多名警員進行測謊與懲處,所有人員均通過測謊,會進一步檢討改進。據了解,邵柏傑擁有的這支名表來頭不小,它是愛彼限量推出的白陶瓷萬年曆腕表,全新表價超過3百萬,目前已銷售一空,就連港星陳冠希是這支表愛好者,不但收藏1支,還曾與LV男裝設計師Virgil Abloh共組「AP錶陶瓷幫」。

而法界人士指出,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扣押應製作收據,詳記扣押物之名目,付與持有人、所有人或保管人。無論基於保全證據或維護人民財產利益來說,扣押物皆應是適當處置,例如封緘標識,由扣押機關或公務員蓋印,以免掉包或事後衍生爭端。若這支表是以全新價入手,警方僅以6分之1的當鋪價就換取和解,只能說當事人很大方。而不久前才發生調查局遺失6.5公斤安毒,如今又傳出警方「搞丟」扣押的百萬名表,讓人好奇執法機關的螺絲是否鬆了,檢方應深入了解問題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