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成「綠/非綠」兩種標準對待,桃園市長鄭文燦、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公布指揮中心都還沒證實的染疫醫師、護理師(案838及案839)足跡 ,但指揮中心僅說「若有錯誤訊息會予以更正」,而她之前揭露確診者足跡,卻沒受到指揮中心同樣標準檢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幫指揮官陳時中緩頰稱,陳已在防疫戰爭打一年,「實在是辛苦他了」,並指陳時中還是有功勞,有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不能怪他。

柯文哲上午赴復興高中出席台北市智慧教育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認為陳時中對待洩露足跡雙標?柯先是哈哈大笑反問記者「你哪一台的?」隨後,柯文哲直言,陳時中已經在防疫戰爭打一年,「我都覺得實在是辛苦他了」,每天壓力真的太大了。

柯文哲更說,坦白講,他都覺得台灣可以撐到這裡,陳時中還是有功勞,有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也不能怪他。

柯文哲強調,自己一開始就主張公開透明,因為就是麻煩,有時叫行政成本,政治原則就是簡政輕稅,簡政是行政規則要簡單,他知道衛福部認為可以控制就不必公布,不能控制才要通知人民注意,但他質疑問題是可控制、不可控制誰決定?雖然有專業團隊,但在學術上也是這樣,「一家之言」,某些人認為可控制,但換別人來看覺得不可控制。

柯文哲說,就像舉辦跨年晚會,看見台灣社會很有趣的現象,阿妹在台東辦7萬人演唱會,好像大家都不覺得怎麼樣;台北才2萬多人,上頭條、被討論一大堆。奇怪,北市還實名制、天網等一堆防疫措施,飲食攤販全停,病毒不會在其他地方不會傳染,到台北就會傳染,沒有道理嘛。

柯文哲重申,台灣很大問題就是民粹政治,不過,民粹政治也不是一天可以去矯正的,有人提出,大家再想一下,慢慢讓整個台灣越來越理性、越來越務實,這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