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吳成典和大約50位統派民眾今(21)天上午到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大門前抗議即將到來的中天換照審查聽證程序,他們在NCC大門前喊:「反關台、挺中天」等口號,並號召民眾在中天換照聽證程序當天(26日)要阻擋審查委員進場,也揚言當天要率眾衝行政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回應,這是對社會做了不良示範,表示遺憾,並譴責暴力言論。

而日前,在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潑紅油漆、並曾摑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也出現在抗議會場時,並受到統派人士鼓掌歡迎,鄭惠中毫無悔意、大言不慚的說「李、鄭兩人是畜牲,聽不懂人話,因此要用打的!」抗議團體輪番發言和呼喊口號後,又拿出招魂幡並灑冥紙,並揚言26日的聽證會將率眾到NCC抗議。

丁怡銘今天重申政院立場指出,新聞自由受憲法保障,但新聞頻譜是全民的公共財,並非一旦取得就可以不受法律限制、終身世襲的權利。NCC委員們根據法令,獨立行使職權,依照專業審查各新聞台執照到期後的換照許可,政院不會干預。

丁怡銘強調,各政黨或民眾集會表達對於各新聞台的支持,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人民享有自由集會的權利,政院予以尊重。但是,相關政黨邀請曾經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暴力相向的藝人,還持續拿已經認錯道歉的掌摑事件當作宣傳,散播「他們是畜生,他們聽不懂人話只好動手」等言論,是對社會做了不良示範,政院表示遺憾,並譴責暴力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