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前向用戶推送旗下智慧錶最新系統watchOS 7,但不少Apple Watch 3智慧錶用戶反映,系統更新後會出現無故自動開機、無法顯示天氣等資料的情形。外媒推測,這可能是因為Apple Watch 3屬於舊款,硬體規格跟不上新版watchOS 7的腳步,只能等蘋果官方修復。

包括《9to5Mac》等國外科技網站報導,許多Apple Watch 3用戶在論壇上抱怨,將系統升級到watchOS 7後,會出現突然重開機、要求輸入密碼、無法顯示天氣和活動紀錄等情況,為使用上增添許多不便。此外,還有部分用戶表示,即使升級到最新的watchOS 7.01,仍無法解決異常的情形。

目前蘋果最新款的智慧錶是Apple Watch Series 6和Apple Watch SE。外媒認為,可能是因為Apple Watch 3屬於舊機種,硬體規格無法跟上watchOS 7系統的新功能,才會導致上述錯誤。但在大量用戶投訴下,預估蘋果官方不久後就會有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