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撰文評論電動車,認為其不適合做為長途旅行的交通工具,因為需要的電池太大且重,引發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不滿,在推特上痛批他「根本什麼都不懂」。

《彭博》(Bloomberg)報導,蓋茲認為,基於環保,全球應盡可能使用像電動車這類交通工具,但若需要長途旅行,或是像輪船/飛機這類重型交通運輸,恐難以使用電動方式,因其需要大量用電,意味著必須背負既大且重的電池,因此生物燃料可能會是較好的選擇。

此外,蓋茲還稱讚福特(Ford)、通用汽車(GM)以及里維安(Rivian)、Bollinger等推出電動皮卡車的業者,唯獨漏了推出Cybertruck的特斯拉。

一名網友詢問馬斯克對蓋茲關於電動車的評論有何看法,馬斯克回答「他根本什麼都不懂」。

外媒指出,特斯拉一直致力研發能夠行駛500英里(804.7公里)的重型運輸工具,2017年即發表名為「Semi」的商用電動卡車,預計在2021年展開第一波交車。雖然途中曾兩度延後交車時程,但馬斯克對這項產品深具信心。

馬斯克稱比爾蓋茲「根本什麼都不懂」。   圖:取自推特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