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海豹很好客!今年因為疫情關係許多人口聚集的地方經常變得冷冷清清,在英國Weymouth Beach韋茅斯海灘也是如此,不過卻也讓不少野生動物有更多活動空間,日前就有一隻叫做「Sammy薩米」的海豹把這裡當家,還調皮地跟遊客互動,非常有趣!

英國韋茅斯海灘幾個星期前出現一隻野生小海豹「薩米」,喜歡跟遊客互動,還會爬上槳板等「搭便車」(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薩米:大家好,我是薩米,歡迎大家來海邊玩!(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過去9個星期薩米把韋茅斯海灘當作據點,除了下水游泳捕魚,也會上岸休息發呆。隨著居家限令漸漸放寬限制,海灘也開始聚集人口,男子Will Badman威爾就是薩米的粉絲,他常常到這裡尋找薩米的蹤影,用相機記錄牠的日常,而薩米似乎也很享受被關注的眼光,不時露出燦笑耍萌,威爾表示:「牠真的很活潑,喜歡突然出現在人們身邊,會在大家戲水時滑上衝浪板、橡皮艇,甚至爬到人家背上!」

薩米將海灘當做據點,經常在這裡游泳捕魚,或是在沙灘上休息(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好客的牠會主動游到遊客身邊(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薩米:哈囉~可以背我一下嗎?(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薩米:驚不驚喜?意不意外?(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薩米:先生偶有一點累惹,麻煩你載我回岸邊謝謝!(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薩米:不用自己游最爽了!(圖/FB@Will Badman Photography)

當薩米不想游泳的時候,牠會直接爬到遊客的戲水工具上「搭便車」,而且一點都不介意與人類近距離接觸,有時心情好還會向人們撒嬌,但畢竟薩米年紀還小,當地一群志工組成護衛隊保護牠的安全,希望大家盡量別去干擾牠,讓牠能保有原始的習性、自由自在地過生活比較好,現在一起來看一段牠「搭便車」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