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明星接連爆出遭私生粉絲盜用帳戶,男星吳磊日前才被駭進帳戶,3年來共盜走23萬哩程數。昨(9)日,中國男星李晨也在微博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帳戶也被盜用,有超過10人以上都曾用過他的哩程爽坐免費飛機,讓李晨超無奈的表示:「您們不買機票,能不能買幾張俺的電影票支持一下。」

李晨在昨日發文,提到自己看到盜用新聞,好奇的去查了一下,發現航空公司已經鎖住帳戶,從2018年6月開始被盜刷大量哩程積分,並兌換了很多機票。他無奈的喊話盜刷他里程數的人:「真心想問這十來位『享受』免費行程的朋友們,您們不買機票,能不能買幾張俺的電影票支持一下?」並且在文中提到,這些人的名字和身份證號都是能查的到的,希望不要再有盜用事情發生,最後提醒粉絲隨時提高警覺,注意私人的資訊安全。

文章一出,也被盜刷的女星江映蓉馬上留言:「維權吧,已經報警了。」而其他的網友也覺得太可怕:「這些人,太無法無天了。」、「太猖狂了吧這些人。」但這麼容易就能盜用帳戶甚至盜刷哩程,也讓網友懷疑中間是不是出了問題,否則隱私維護、客戶資料怎麼會這麼輕易就遭亂用。

李晨微博全文。   圖:截圖自李晨微博

網友留言。   圖:截圖自李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