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爆出黑心口罩醜聞的豪品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28年的台灣傳產老字號公司,主要以手套、口罩、手工皂、矽膠類商品的開發與批售為主。

豪品1993年成立,不但商品種類繁多,銷售通路從客戶端到消費端一條龍建立,別於其它同類型傳產,豪品品牌網站、粉絲頁均十分活躍,販售方式也與大型通路合作,提供給消費者不少誘人回饋。昨(9)也才在粉絲頁上公開下單至超商取件的合作方案,沒想到今天就被爆出將中製口罩變身成台製彩色醫用口罩,並高價販售的醜聞。

不過這並不是豪品第一次傳出醜聞,據北市衛食藥字第1083100193號發文顯示,豪品所販售的「健陽」塑膠手套(未滅菌)(衛部醫器陸輸壹字第002025號,批號 2017.415)產品,經食藥署檢驗判定「手套針孔試驗不適」而被回收。

上午豪品爆發醜聞後,粉絲專頁己湧入不少要求退換貨的民眾,接近中午時該公司為應付退換潮已將網站緊急關閉。

豪品網站上對自我品牌的簡短介紹,旗下有各類手套,口罩等相關產品。   圖:取自豪品官方網站

豪品國際粉絲專頁上以各類產品使用情境圖為主,口罩產品則由幼童配戴示範。   圖:取自豪品粉絲專頁。

網友換貨留言擠爆豪品粉絲頁。   圖:取自豪品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