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英雄聯盟》JDG打野選手Kanavi的奴隸合約事件引起全韓震撼,在超過20萬人連署要求政府介入下,南韓政府今(3)日正式公告表示,將針對電競選手提出「電競標準合約」,以保護電競選手權益。

去年《英雄聯盟》JDG打野選手Kanavi遭GRF賤賣並賺取大量回扣的「奴隸合約」事件引起全韓關注,最終共有超過20萬名南韓網友連署要求政府介入調查,並正視電競選手合約權益。LCK官方事後率先公告LCK選手標準合約,讓選手不再需要擔憂被戰隊任意解約、霸佔肖像權、隨意轉賣至國外等問題,並且要求戰隊必須在法定代理人清楚合約內容並同意的情況下才能與未成年選手簽約。

今日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宣布,將針對電競選手推出「電競標準合約」,以保障所有項目選手的權益。文化體育觀光部與文化產業振興院(KOCCA)在研究後制定了針對電競選手與青訓選手的標準合約。標準合約內容主要規定了「贊助與獎金分配比例預先協議」、「合約結束後所有權利回歸選手所有」、「合約轉讓(交易或租借)時需經選手協商同意才可進行」、「禁止單方面解約」、「選手有權利拒絕不正當要求」、「若違約時更正狀況期限30日」等規定,讓南韓選手能更安心的發展電競事業。

而在針對未成年選手方面,南韓政府也另外再訂立了《青少年電競運動員標準附加協議》,內容要求戰隊要保障未成年選手基本權利,例如未成年人的自由選擇權、學習權、人格權、健康權、睡眠權、休息權以及每日練習等活動的時間上限等,其中15歲以下的青少年選手每週練習時限以35小時為限,15歲以上者則以每週40小時為限。未成年選手的父母或是法定代理人也可以向戰隊任意要求提供包括選手合約內容資訊、獎金結算資訊等內容,以充分保障未成年選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