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高雄市國中女學生遭誘拐事件於台灣社會掀起軒然大波,最終警方於本月 1 日在新竹縣竹東鎮尋獲失蹤少女,並逮捕控制女學生的羅姓犯嫌等3人,涉案犯嫌將依刑法略誘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其中《傳說對決》實況主「只會玩刀鋒」在犯嫌對話內容中出現,遭指為共犯,也讓他今(3)日在個人粉專喊冤,表示自己並沒有與犯嫌合作,很有可能是羅姓犯嫌假借實況主名氣,以此誆騙少女上當。

失聯國中女學生8月29日搭車北上會網友應徵「電玩陪玩」工作,少女好友機警記下載走當事人的自小客車車牌後通知家長,確定失聯後,心急如焚的母親上網尋求協助,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調閱資料分析並進行比對偵辦,最終於 9 月 1 日上午 9 時許於竹東鎮羅男母親的透天四樓建築夾層中尋獲女學生,涉案犯嫌依刑法略誘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而隨著該案件的證據逐漸曝光,有網友發現,羅姓犯嫌曾以「很多知名實況主也是找我們公司的陪玩練習」、「像很多,圖片中就有一位『只會玩刀鋒』他也是很臭屁」、「陪玩就是這樣,給花錢的老闆自信」等話語取信少女,最終釀成這樁誘拐事件,因此有粉絲詢問「只會玩刀鋒」是否知情,他表示他完全不認識羅姓犯嫌,也從未參與過任何事件,懷疑羅姓犯嫌只是利用知名實況主名氣來欺騙被害人。

今日凌晨, 「只會玩刀鋒」也在個人粉專上貼出澄清新聞,表示「見網友可以,但是一些基本安全要注意」他接受《蘋果》時提到為了保障簽約實況主與陪玩師的安全,陪玩或類似平台一律都採取線上制,並不會有像是羅姓犯嫌這樣私下見面或進行培訓的行為,提醒網友不要輕信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