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普篩事件落幕,高雄被爆竟然比彰化更早,差點成為中國製免疫試劑(非RT-PCR)「白老鼠」首個普篩城市!臉書「高雄過好日」社團驚爆,今年4月,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宣布將對約4000名第一線醫護人員進行採檢普篩事件,「真相大白」,原來韓國瑜說的普篩,打算用「統戰宣傳樣本公司」的中國篩劑,所幸在醫護與民眾反對下取消,一場風暴提前化解。

「高雄過好日」指出,韓國瑜當初堅持要對約4000名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進行採檢普篩,還聲稱經費已籌措完成,後續還有5000名相關人員也要採檢,就等經費籌措。不過當時高雄市府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都含糊其詞,台灣醫事行動聯盟發起反對連署,連一般民眾也不支持,整起事件不了了之。

之後罷韓行動如火如荼進行,而韓國瑜遭到罷免成功,市府團隊也隨之下台,普篩一事悄然落幕。

如今,「高雄過好日」表示真相大白,原來當時韓市府打算用的是「統戰宣傳樣本公司」的中國篩劑。《蘋果日報》日前報導,明傑企業代理中國「萬孚生物」試劑,卻因為衛福部緊縮除篩檢政策,造成滯銷1千份,那1千份原本要給高雄市做篩檢,但高雄市開標後又稱沒錢喊停,該公司表示,現在就當報廢了。

該份試劑進口還扯上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羅智強,他早在韓市府宣布普篩前,3月21日就在臉書興奮宣布,中國研發的快篩試劑已經進口,大讚「防疫無疆界」,應該給食藥署肯定,沒有因為「仇中氛圍」而阻礙中國的試劑進口。

「高雄過好日」對此表示可疑,羅智強還轉貼在臉書上表示肯定,似乎成為統戰宣傳樣板。該社團指出,根據明傑企業的證詞,韓國瑜的普篩原本要使用特異度、敏感度都較低的抗體篩檢,如果以此次彰化萬人普篩結果對比,抗體篩檢可能造成多例偽陽性,「到時候韓國瑜再大力作秀宣傳,怒打中央,可能防疫和罷免都要完蛋」!幸好該計畫不了了之,高雄市民罷免韓國瑜成功,衛生局長一併下台,徹底終結這場鬧劇。

遭到質疑的羅智強則在臉書反擊,喊冤親中賣台加舔共的指控,反批最先該檢討的是「放不準的試劑進來害人的陳時中吧」。

臉書「高雄過好日」社團指出,高雄市府喊普篩,但當時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都含糊其詞。   圖:翻攝自高雄過好日臉書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羅智強早在今年3月就肯定開放中國試劑進口,被質疑成為中國統戰宣傳樣板。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